白泽

多年以后蛇狮相恋,原来结尾都相似

【旭润】凤栖桐(二)

咳粮磕到嗨最终还是没忍住自割腿肉。

龙凤呈现真的好吃!!!

没看过剧也没看过原著,所有世界观了解来自各位产粮的太太。

逻辑?什么是逻辑不存在的,嗨就完事儿了。

小学生文笔求轻喷。

全文泼天狗血前排避雷。

单纯想给他们一个我心中的结局。

如有雷同,全是你对。

如有疑问,全是你对。

He无疑!信我!!!!

准备好了咱就出发!๛ก(ー̀ωー́ก)


  旭凤不知道该不该信天命这种东西。



  毕竟现在他是天帝,他就是天。



  他应该不信的。他生而尊贵无比,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年少时不知愁滋味,以为他想要的都能得到,譬如战神之位,譬如六界的敬仰,又譬如,他清风霁月的兄长。



  可他大抵是信的。要不怎么会信了月下老人的一句“真爱”呢?要不怎么就得而复失,不得善果呢?



  神的一生总归太过漫长,旭凤这五千年间,除了批改公文,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出神中度过的。或是栖梧宫,或是璇玑宫,又或是布星台,虹桥,得空时他就来走走,坐坐,然后任由过往万年浮烟般在眼前走马而过。



  五千年,足够想明白很多事。



  比如他真的喜欢锦觅吗?



  应该是喜欢过的。少年时那份欢喜,单纯的不做他想。把寰谛凤翎送给她时,那份心意是真的,做凤凰灯时,那份温柔也是真的,掺不得半分假。



  那润玉呢?



  五千年里旭凤无数次问过自己这个问题,润玉呢?你喜欢他?



  不,大概不是喜欢的。



  大概,是执念深重,爱而疯魔的。



  万年相伴,总以为世间再无人比我更了解你,如同没人比你更了解我,是以总觉得无论我去到哪里,回头看你总会在那里等着我。以为你我便是天意,龙凤合该拥有彼此,永不分离。



  所以总觉得你我之间不需言语,理所应当的将那份超越手足的爱,做年少轻狂的冲动。毕竟你的身边从来只有我。



  神魔之战,锦觅满身是血的躺在他的怀里,心中除了对锦觅的疼惜与悔恨,更多的应当是凄凉。兄长你看,我们之间怎就到了如此境地,交手之间满是狠厉,仿佛恨不得下一刻对方就烟消云散。



  可明明小时候我摔个跤你都心疼的不得了,你稍受母神责难我便气的哇哇大哭。



  若说锦觅重伤散灵,他满心疼惜,那在润玉以自身天元仙寿做祭换锦觅重生之时,就只剩了愤怒。



  以命换命,当真是情深义重!



  你就那么在乎锦觅?毫不犹豫的用自己去救她,甚至不曾想过,你没了,我怎么办?!



  直到看见罪己诏和禅位书,旭凤心中便再没有过他想。



  罪己罪己,条条列列,字字诛心。



  原来你早就铺好了路。



  原来你早就抱了必死的决心。



  应龙一怒,三千雷动,应龙一殁,天地同泣。



  旭凤在璇玑宫闭不见人整整一个月,任凭月下老人缘机仙子在殿外恨不得把门板拍碎,就连刚刚恢复的锦觅也跑来劝人,天界的雨下了一个月,旭凤抱着润玉的衣服在床上蜷缩了一个月。



  要不就这么随他去了吧。似乎也无不可啊。



  也许天道终究不是那么无情,远古众神终究是给了润玉一线生机。



  肉身毁却,魂灵却得以留存,最后一魂一魄留在了逆鳞中。



  斗姆元君亲下三清天到璇玑宫的时候,旭凤的神识已经昏沉,可他还是在一众仙气中察觉到了那一抹微弱而又熟识到心痛的气息。



  璇玑宫的大被轰然撞开,丹朱等人一脸惊诧的看着满脸胡子拉碴颓废的仿佛下一秒就要倒下的旭凤几乎是一步一磕绊的扑到斗姆元君面前,双手抖得不成样子的夺过那一片闪烁着七彩光晕的月牙形鳞片。



  黯淡无光的凤眸在一瞬间燃起,泪水蔓延出眼眶,割的心口生疼生疼。



  日日一碗心头血养着,百年当得归。



  斗姆元君叹息一声,留下一句话便飘然离去。



  凤凰是远古血脉,心头血极其珍贵,辅以纯净的灵力,百年温养,可凝魂聚魄,枯木回春。



————

新手上路,不瞒在座的各位我想要评论|ω•`)


评论(12)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