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

多年以后蛇狮相恋,原来结尾都相似

【旭润】凤栖桐(一)

咳粮磕到嗨最终还是没忍住自割腿肉。

龙凤呈现真的好吃!!!

没看过剧也没看过原著,所有世界观了解来自各位产粮的太太。

逻辑?什么是逻辑不存在的,嗨就完事儿了。

小学生文笔求轻喷。

单纯想给他们一个我心中的结局。

如有雷同,全是你对。

如有疑问,全是你对。

He无疑!信我!!!!

准备好了咱就出发!๛ก(ー̀ωー́ก)


  旭凤再一次听到润玉这个名字的时候,距离当初那场撼动六界的神魔大战已有五千年之久。



  新晋的风神是个刚满三千岁的小女仙,还不懂天庭的规矩,只闻听当年先天帝丰神俊朗之姿,旷世无双之才,抱着满心少女的好奇,趁着水神上天界看望现任天帝之时悄咪咪的问起。



  三千岁,放了天界不过还只是个乳臭未干的小丫头,不晓得当年之事起于何又终于何,只知道眼前名讳锦觅的水神待人极好,对她颇为照顾,又曾与现任天帝旭凤和先天帝润玉相交匪浅,故而好奇的问起。



  沉寂了五千年的名字突然出现在耳边,怔住的不只是水神锦觅,还有想起跟出来相送的旭凤。



  小小的风神平日里哪里得见的了天帝,浦一见只以为是水神的朋友,福了福身示意,便又抓着锦觅的衣袖摇晃着追问。



  『当年的天,额,夜神大殿,到底是怎样的人啊?



  我听闻夜神大殿表字润玉。



  水神姐姐,你跟夜神大殿是朋友吗?



  姐姐姐姐。。。。。。』



  小丫头的问题一个接一个,旭凤却只听见了那个名字。



  润玉。



  锦觅似有所感一般扭头看着跟出来的旭凤,看着他毫无波澜的脸,和兀然晦暗的凤眸。



  还有时隔五千年,再度出现在这天生骄傲的凤凰身上的,茫然。



  气氛突然沉寂,小小的风神看看水神,又看看一身墨色华服的男人,总觉得哪里不对。



  墨色的衣服乍看之下并不打眼,凑近了才发现丝丝缕缕细腻的金线在其上勾勒出一只展翅的凤凰,低调而华贵。风神盯了那衣服一会儿,突然反应过来这九天之上能穿凤着凰的人似乎只有一位,然而大抵是能与锦觅交心处之的人总有些相似之处,譬如精神粗的一批。。。。。。所以反应过来的风神第一反应不是眼前的人是天帝自己殿前失敬有失礼数,而是眼前的人就是夜神大殿的弟弟!



  一向嘴比脑子快的新晋风神在想到这件事的时候就已经说了出来,而后才反应过来慌慌张张的冲旭凤行礼。



  对面的人半天没出声,最后还是锦觅出声,保证下次再跟她讲故事,才送走了满心疑惑转眼又被故事吸引了兴趣的小风神。



  锦觅目送小风神一蹦一跳的远去,又转回身看着低头不知在想些什么的现任天帝,沉思一下开口道,“要去布星台走走吗?”



  旭凤愣了一下抬头看着锦觅,似乎有些茫然,而后才慢半拍的点了点头。



  夜间星象千变万化,千万年间人类借占星之术试图窥探一丝天机,或祈福,或谋利,求兴衰之数,叹天命无常。布星台大抵是离星河最近的地方,世间星移斗转,都在这里布置运行。



  去往布星台的路几无人烟,旭凤和锦觅并肩而行,各有所思,一路无话。



  等到在布星台中央站定。锦觅抬起头望着满天璀璨的星光,突然轻笑起来,浅浅的笑声打破了一路而来的静寂。



  旭凤扭头看着她,似乎在好奇这冷清的布星台有何处能引人生笑之地。



  锦觅轻声开口,“我第一次见润玉仙的时候,他在水里泡着尾巴,那时候我就想,这世间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呢?”



  旭凤眨了眨眼,没有答话,也扭过头看着满天星河,浅淡的星光打在他的脸上,似真似幻,更添几分迷离。



  锦觅似乎也没想他回应,接着道,“我一直觉得,能遇到小鱼仙倌,遇到你,旭凤,能遇到你们,一定是我几辈子修来的际遇。



  “凤凰,我觉得我应该放过自己了。”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却听的一直沉默的旭凤猛然一颤。



  “我决定放过自己了。



  “凤凰,五千年了,这五千年来我一直在想,如果当初我没有闯入布星台,如果我没有捡到你,如果。。。。。。”



  “没有如果。”一直沉寂的旭凤突然开口打断了锦觅,低沉的声音几近嘶哑。



  “是的,没有如果。”锦觅突然转身盯着旭凤,美丽的脸上是不容置喙的认真,“没有如果,所以我遇到你们,没有如果,所以神魔大战已经过去,没有如果,所以我们走到了如今的地步,没有如果,所以,所以!旭凤,我们都还活着。



  “我们都还活着,也许是天道垂怜,到底是给了小鱼仙倌一线生机,凤凰,五千年的时间,我日日活在折磨中,不敢放过自己,不敢幸福,总觉得,我的幸福浸透了润玉仙的血。



  以前润玉仙总说我善良单纯,凤凰,我并不善良,要不我也不会看着你们万年间折磨至此。”



  也许是折磨二字触及到了旭凤内心不愿碰触的地方,纤长的凤眸眨了眨。悄无声地漫上一抹红色。



  锦觅还在继续,“凤凰,我从来不相信时间能磨平一切的说辞,那纯粹是懦夫的借口,但是我相信,时间可以让人重新来过。过往不可灭,过往也不可追。



  “我受够了无穷无尽的内疚,受够了不知归期的分离,受够了,自以为是的补偿。



  “凤凰,放过自己吧”



  旭凤一言不发的听完了锦觅的话,喉头剧烈的滚动了一下,半响嘶哑的开口,“我不能。”



  我不能,锦觅。



  我不能放过自己,因为他不会放过我。



  我不能。



  如果真能如说的那样简单,那我这万年间,有何意义,以后的万万年,又该如何撑下去?



  “去找他!”锦觅冲着他喊,两行清泪顺着脸颊蜿蜒而下,滴落在布星台上。



  啪嗒一声,宛如一巴掌狠狠甩在旭凤的脸上。



  旭凤缓缓扭头,满脸迷茫的看着大哭的锦觅,“找?去哪儿找?”



  去哪里找?



  他不想让我找到,我就是把六界整个翻过来也别想得他一丝行踪。



  他总有办法,让叫我生生世世不得见他。



  “我后悔了。”



  又一滴水珠砸在地上,不知是谁的。





————

新手上路,不瞒在座的各位我想要评论。。。(●─●)


评论(16)

热度(18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